工业论坛

简介:

  会议邀请了来自知名企业的专家分享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健康医疗领域的经验。来自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杨慧颖高级工程师、阿里云数字医疗算法产品化负责人贺勇、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治趣”创始人兼CEO曾承博士和北京环球医疗技术负责人常德杰,分别做题为“AI助力电子病历内涵质控”、“NLP相关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基于知识图谱的临床虚拟病人”和“AI技术在北京环球一站式商报结算平台的应用”的报告。

工业论坛专家1:

杨慧颖
报告题目:AI助力电子病历内涵质控
时间:周六,11月26日,11:30-11:45am

杨慧颖: 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EMR研发部,高级工程师。现任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病历质控管理产品主管。从事电子病历质控系统的产品设计、研发、管理工作。有超过10年的电子病历质控领域的业务经验,熟悉行业标准,了解行业痛点。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兴起,于2018年开始带领团队深挖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子病历内涵质控方向的应用。先后主持了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等多家大型3甲医院的电子病历内涵质控系统建设工作。

工业论坛专家2:

贺勇
报告题目:AI相关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中存在的问题
时间:周六,11月26日,11:45-12:00am

贺勇: 阿里云数字医疗算法产品化负责人,在医疗,税务,海关,安全等多个行业进行算法实践,目前聚焦医疗行业,主要负责电子病历文本挖掘、知识图谱应用、多模态建模、AI在医疗临床与生命科学场景下的应用与产品化等。相关成果发表在KDD等计算机领域领会与期刊上。

工业论坛专家3:

曾承
报告题目:基于知识图谱的临床虚拟病人
时间:周六,11月26日,12:00-12:15am

曾承: 武汉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美国普渡大学访问学者、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光谷3551创业人才,北京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曾发表论文70余篇,两次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授权发明专利二十余项。2014年创立“治趣”并担任CEO,聚焦“人工智能+医学教育”,目前为医教领域的准独角兽企业,湖北省“上市金种子”企业,2021年获红杉中国亿元投资。

工业论坛专家4:

常德杰
报告题目:AI技术在北京环球一站式商保结算平台的应用
时间:周六,11月26日,12:15-12:30am

常德杰: 北京环球医疗技术负责人,有数十年的工程技术、AI与大数据研发经验,拥有数十项AI算法专利和相关论文,曾就职于京东、百度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参与过多项医疗保险大流量、大人群项目的研发,2020获评人民网年度保险技术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