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信息处理大会(China Health Information Processing Conference, CHIP)是中国中文信息处理学会(Chinese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ociety of China, CIPS)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开展的“以信息处理技术助力探索生命之奥秘、提高健康之质量、提升医疗之水平”为主旨的年度会议。CHIP是中国健康信息处理领域的重要会议,是世界各地学术界、企业界和政府部门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士分享创意,进一步推广领域研究成果和经验的重要平台。健康信息处理是生命健康、临床医疗领域的核心内容,长期以来受到广泛关注。

CHIP会议曾在深圳(2015、2016、2017、2018和2019年)成功举办,在前四次会议上,欧美和中国的专家们通过口头报告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主要以特邀报告和圆桌讨论为主。从2017年开始,会议增加了前沿讲习班和论文评审环节,前沿讲习班主要包括领域基础知识和方法的培训、系列研究成果分享等,论文评审环节接受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投稿,所有被接受的论文均被推荐到SCI期刊(BMC Medical Informatics and Decision Making等)发表。从2018年开始,会议增加了中文临床医疗信息处理方面的评测任务。2019年的会议在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成功举办,此次会议增设医疗知识图谱应用研讨会、医师论坛和前沿技术论坛的内容,所有接受论文(包括Oral和Poster)均被推荐SCI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Medical Informatics, BMC Medical Informatics and Decision Mak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和Mathematical Biosciences and Engineering)发表。2020年、2021年的会议在线上举行,所有接受论文(包括Oral和Poster)均被推荐SCI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Medical Informatics, BMC Medical Informatics and Decision Making等)。2020年将所有论文发表在LNCS,择优扩展至SCI期刊。

CHIP 2022聚焦“数字与智能医疗健康”,聚集全国顶尖的医疗信息处理学者与医疗专家,共同探讨智慧医疗发展的趋势与挑战,医学研究新方法和人工智能医疗应用落地新路径。CHIP2022由特邀报告、青年学者论坛、论文报告、工业论坛和评测研讨会等环节组成。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

会议同期还将举行医疗健康与生物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会议。

sponsors

最新通知

  • 2022-06-19: 评测一
  • 2022-06-19: 评测二
  • 2022-06-19: 评测三
  • 2022-06-27: 评测四
  • 2022-06-27: 评测五
  • 2022-02-19: 评测任务征集